•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中心组开展2019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 日期 : 2019-05-15     点击量 : 1312

        5月1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现代汽车实训中心办公室开展2019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主持本次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汽车工程学院中心组开展2019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摄影 田麒新


        结合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张宪辉领学了《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他从《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入手,对扩大招生计划、做好高职扩招的补报名工作、做好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等八项主要任务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并强调完成好八项主要工作任务,既是为了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工作落到实处,也是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更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本质要求。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就新形势下高职院校生源减少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还就面对扩招群体,在如何安排招生、如何组织扩招考试、如何统筹师资力量、如何设置课程系统和课程内容、如何进行课程实施、如何进行管理和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初步设想和相关建设性意见。

     

     

     


                                                                            文/田麒新(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