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和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 日期 : 2024-03-21     点击量 : 1671

      暖春三月,莺飞草长;电信学子,“锋”华正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学雷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和后革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学院团委携手魅力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践’行动,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对魅力社区的辖区卫生和小区楼道进行了清理。在社区进行卫生清理的过程中,志愿者对路边垃圾、绿化带的白色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地毯式”清扫。在楼道清理中,志愿者将旧沙发、纸箱以及各种报废物品进行清理,保证居民的消防通道畅通和楼道整洁。志愿服务中,所有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劳动,不怕脏、不怕累,深刻体会到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


    图1.jpg


    图2.jpg


      大连市甘井子区后革小学作为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本学期面向学院征集书法、象棋、围棋、播音主持、电子琴、古筝等校本课的授课老师。学院经过征报、选拔等环节最终确定了9名志愿者,于本月开始正式授课。3月12日下午,作为本学期校本课第一课,全体授课志愿者在充分备课的基础上,满怀热忱与激情开始了志愿授课之旅。课堂上,他们将自己的特长和青年学生的朝气展现给了对技能和知识都非常憧憬的小学生们,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来自2023级软件技术二班的庄婷钰感慨道:“以前总在新闻上看到大学生支教,很幸运今天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志愿授课对于大学生来说是知行合一的践行,在经历第一次备课、第一次授课和第一次遇到课堂的突发情况后,深深地感到自己还应该在接下来的授课中不断提升,力争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校本课老师。


    图3.jpg


    图4.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还开展了“整洁如初见,传承好舍风”——毕业生寝室清扫、“清扫操场,拥抱阳光”、“清捡垃圾促文明,海洋环境需保护”等活动。“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院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学院将保证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有效推进,打造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品牌,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不负新时代重托,让爱在践行中闪光,让青春在奉献中成长。


     

    文/李帅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摄影/夹书龙(22软件技术3班仇江宁(22软件技术2班

    张皓泽(22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