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寒假工作纪实】信息工程学院寒假工作
  • 日期 : 2017-03-09     点击量 : 2239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跨境电商调研


        2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15名志愿者参加了辽宁省商务厅大连跨境电商调研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曾晓非参加了此次跨境电商调研会议。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曾晓非在会议中发言/摄影 刘连钢


        此次15名志愿者都是经过报名、面试层层选拔出来的。学院还邀请了大连市跨境电商创业培训导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专业培训,保证了他们都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

     

        志愿者说:“志愿服务的时间虽短,但前期培训和会议现场了解到最新的行业信息与知识,收获太大了”;“这次志愿者经历更坚定了我今后从事这一行业的信心。”

     

    志愿者合影/摄影 刘连钢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一个分支,涉及商品领域越来越广。信息工程学院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培养从事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和内贸电商平台运营等技术技能人才。同时,结合大连市三大区“自贸区、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甘井子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具备很大的人才需求,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探索“双园轮换,工学迭代”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即在校园和产业园中实现实习和学习的轮换。此前,信息工程学院已经多次组织学生深入跨境电商教育基地,并利用节假日志愿服务于跨境电商旅游节等活动,学院也从大学生创业角度与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合作项目,促进学生学业和就业。


        举办技术培训讲座


        请企业专家为教师进行新技术讲座,是学院促进教师及时掌握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巩固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有力手段。3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新思通讯学院移动通讯实训室举办为期一天的VR/AR技术体验式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蓝鸥集团高级讲师刘明宇主讲,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刘明宇作为蓝鸥集团VR/AR技术、HTML5技术高级讲师,具有多年移动互联网从业经验,专注于移动端和Web端开发,精通多种计算机语言、框架开发以及Unity引擎运用,对iOS和Web交互有深入的研究和理解,曾就职于华为等多家企业,参与开发多款跨平台应用,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刘明宇老师授课/摄影 刘连钢


        刘明宇介绍了VR/AR技术发展历程;分析了VR/AR技术发展现状以及前景;通过教师们现场体验相关技术产品,剖析了当前流行的VR/AR产品(包括:HTC的VR产品、暴风盒子、微软的Hololens等);详细讲解了Unity引擎并指导教师们在Unity环境下现场进行简单的3D场景搭建。

     

    学院教师体验技术产品/摄影 刘连钢

     

    学院教师认真学习/摄影 刘连钢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全体教师不仅对时下热门的VR/AR技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亲身体验了前沿的VR/AR产品,而且学会了简单操作VR/AR应用的开发工具,为今后的专业教学工作做好了积极的积累与铺垫工作。本次培训也为教师们充满热情的投入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准备。


     

                                                            文/凌云、邹飞(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