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云计算与红帽Linux 操作系统” 学术讲座
  • 日期 : 2018-10-12     点击量 : 2020

        10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软件技术实训室举办“云计算与红帽Linux 操作系统暨红帽认证” 交流讲座。本次交流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作为学院“双高”建设“引进国际化认证体系”的一项工作内容,本次讲座由世达集团技术总监、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 吴振老师主讲。吴振有多年高校教学和企业内训经验,曾受聘于大连和沈阳地区多所高等院校,担任Linux操作系统等课程的外聘教师,是渣打科营长期外聘技术顾问,并多次为思科公司、埃森哲、大连商品交易所、恩智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IT部门进行数据库、操作系统、云计算等方面的培训。

     

    吴振老师做讲座/摄影 张艺

     

        吴振老师首先介绍了云计算与红帽Linux 操作系统的行业应用现状,随后以行业对红帽认证认可度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和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


        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国际化认证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测试项目,主要考察考生在现场系统中的实际能力。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认证展示了Linux系统管理员应掌握的技能。一名红帽认证工程师除了要掌握红帽认证技师具备的所有技能,还应具有配置网络服务和安全的能力,应该可以决定公司网络上应该部署哪种服务以及具体的部署方式。这一认证包括DNS、NFS、Samba、Sendmail、Postfix、Apache和关键安全功能的详细内容。


        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主要面向那些负责部署和管理大型企业环境中众多系统的高级Linux系统管理员提供的深入实际操作培训。红帽认证架构师是红帽公司继红帽认证技师(RHCSA)和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认证之后推出的最新顶级认证,也是Linux领域公认的最受欢迎的、最成熟的认证。

     

    全体专任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张艺

     

        讲座后,吴振老师就红帽认证的课程体系及考试方式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展示了部分我校毕业生通过红帽认证后的就业薪资情况,按照入职的时间和工作经验积累这些学生都获得比较理想的薪资待遇。


        通过本次交流讲座,学院已有多名教师准备开始参加认证考试的学习培训,借助世达集团与学院校企合作共建的红帽认证考试中心这一平台,争取尽早通过考试,取得RHCE国际化认证证书,有效提高Linux方向的教学与实践能力,具备更高水平的“双师”素质,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