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7年春季运动会花絮(二)士官生大队震撼“亮剑” 精彩演绎《国防卫士》
  • 日期 : 2017-04-27     点击量 : 929

        有云,士兵是祖国的城墙,为人民阻挡一切污秽之物。有云,士兵是一盏油灯,为在黑暗中小心翼翼的人们照亮前行的道路。


        满怀着一腔热血,种下了一颗坚强的种子,正因为有着英雄之种的萌发才会有了今日士官生恢弘壮观的精彩表演。


        士官生们的亮相,宛如一把出鞘的宝剑,撕裂了无数热血男儿眼前的阴霾,让雾霭的世界之中挤进了一缕阳光。他们胸怀壮志,豪气干云,为观众们呈现出精彩纷纷的艺术团体舞蹈表演——《国防卫士》。

     

    士官生大队艺术团体舞蹈——《国防卫士》/摄影 陈聪(学生记者)


        士官生屹立于职院战场,有着“沙场秋点兵”的恢弘气势。音乐响起,战士们昂首挺胸,器宇轩昂。从他们的表演中让我们体验到了何为“热血似日光,铁胆并钢骨”的坚强意志,同时又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铁血柔情的另一面。


        他们步履沉稳如山,动作行云流水却又凌厉无比的打了一套军体拳表演,即使隔着遥远的距离依旧能让人从他们的动作中察觉到凌厉中流露出来的沉稳气质。

     

     

    军体拳表演/摄影 陈聪(学生记者)


        整齐划一的振臂如同飞鸟的羽翼,乘着四月的春风,张开青春的翅膀。内心的火热以及对于天空的渴望早就已经溃堤泛滥,看着湛蓝的天空,士官生们的脸上却不自觉地洋溢起了自信的微笑,或许对他们而言这并不是一次表演,仅仅是一次送给青春的赞歌。


        是啊,我们都看到了。从他们的表演之中似乎看到了他们昔日训练的影子,他们一起欢笑,一起相依相偎,一起唱着军歌,一起流汗,一起分享着各自的思念。


        对于他们的表演,我们只能给予最热烈的掌声,他们的生活要远比我们更加的苦累。正因为他们有可能经历着我们无法承受的训练,所以我们才会抱着尊重的想法去为他们不停地鼓掌。

     

    威风凛凛/摄影 热米粒(学生记者)


        一年的努力训练绝不是虚无缥缈,士官生们所展示的更像是对于一年光阴并没有虚度的宣告。若我们是大职院身躯的组成部分,他们便是大职院的獠牙部分,威风凛凛。青涩将会蜕变成熟,幼虎必将成为百兽之王。士官生,加油!在未来的某天将更多的热血沸腾带给我们!

     

     

     

                                                              文/刘诗岐(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