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扎兰屯职业学院来访我校
  • 日期 : 2016-07-20     点击量 : 2429

        7月18日上午,扎兰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铁岭、院长于风雨携党政办公室主任康国文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考察。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并陪同参观夏家河校区实训室;副校长辛宪章陪同参观南关岭校区实训室。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凯、教务处处长谢尧、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处长王浩、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冯国利陪同会见。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对扎兰屯职业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摄影 魏岚

     

        何守林首先对扎兰屯职业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扎兰屯职业学院的办学基础及实训基地给予赞赏。他指出,我校与扎兰屯职业学院在发展初期阶段有很多相似性,都经历了几校合并与整合,现在也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可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在更多的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交流与合作中实现共赢。何守林强调,我校自1999年转制以来,紧跟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伴随着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而不断成长,作为辽宁省四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我校在某些重要方面和反映办学实力的某些指标上有相对优势,在部分专业和服务领域有自身的特色,但是也面临“示范校后”新的问题和挑战,也需要不断向兄弟院校学习,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能够互相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校长栾永斌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基本情况/摄影 魏岚

     

        栾永斌首先赞赏扎兰屯职业学院专业设置与行业对接紧密,符合当前产业发展大趋势,未来发展势头好。然后,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科研服务、综合改革、“十三五”发展规划、技能大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向来宾进行了经验介绍。最后,他分享了对高等职业教育的一些理解及面对现存问题的一些做法,就如何发挥职教集团牵头作用、如何科学设置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如何认识高等职业院校“管办评”分离后的“诊断与改进”,以及如何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问题进行了分享,特别就一直困扰高等职业院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及解决办法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扎兰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铁岭对我校办学理念、中长期规划以及制度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摄影 魏岚

     

        铁岭对我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对我校十五年来在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学校办学理念、中长期规划以及制度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铁岭强调,扎兰屯职业学校建校时间很短,人员、机构、管理等千头万绪,需要学习和完善的地方很多,此次交流学习收益颇丰,希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在多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扎兰屯职业学院院长于风雨对学院发展历程及学校现状进行介绍/摄影 王和平

     

        于风雨对扎兰屯职业学院发展历程及学校现状进行了介绍。
        

    来访客人/摄影 魏岚
         

    扎兰屯职业学院来访我校/摄影 魏岚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会后,来宾一行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两个校区的实训室,对我校完备的实训条件和设施给予了好评。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陪同来访客人参观夏家河校区实训室/摄影 魏岚
         

    副校长辛宪章陪同来访客人参观南关岭校区实训室/摄影 张晓晗

     

     

                                                                                  文/王和平   责任编辑  魏岚

    【新闻链接】
        扎兰屯职业学院是2015年3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2015年4月经教育部核准备案的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素有“塞外苏杭”美誉的扎兰屯市。学院现为一院四址,包括秀水校区、明月校区、吊桥校区、雅鲁校区,校园占地面积655.5亩。现有农牧林实训基地8726亩,标准化幼儿园一所,幼儿教师职后培训中心一处,医学护理实训大楼一幢,自治区二类驾校一所。设有现代化日光温室、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室、宠物及兽医院、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申宽生物技术研究所、食用菌加工基地、蒙特梭利教室、临床护理实训中心、口腔医学工艺技术实训基地、药剂实训基地等各类专业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现有教师400人,在校生5549人。目前开设林业技术等6个全日制普通高职专业,同时开设林业工程测量等33个中职专业。学院现为呼伦贝尔岭东职教集团牵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