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日期 : 2019-11-12     点击量 : 1182

        11月11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高校党建处副处长王爽、副调研员李恩义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主持会议。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摄影 魏岚

     

        会前,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外请专家授课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好此次专题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于国喜领学党章、《准则》和《条例》,班子成员再次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班子各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校领导发言后,其他校领导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此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专题会议准备充分,展示出班子成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受到了思想洗礼;检视深刻,班子成员既认真自我检视,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措施具体,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会议体现了领导班子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目的,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校主题教育,做好收口工作,要在深化学研中进一步找差距,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要继续深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专项整治和教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完善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要注重长远建章立制,及时把在实践中探索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新学校党员干部队伍的常态和自觉。
     

     

     

     

     

    文/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