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充分落实党日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 日期 : 2019-01-11     点击量 : 4088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基层组织制度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组织党员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精心设计组织学院党员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组织 让党日活动更有针对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充分研究了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类党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办法,探讨理论学习型党日活动的经验,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分别在3月6日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专题学习党日活动、4月3日召开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党日活动、6月12日组织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专题学习研讨党日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明晰了理论学习对工作实践的指导意义。

     

    1月4日党日活动--大连市档案馆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图片展/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选好载体 让党日活动更有教育性


        将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文化作品引入支部党日活动,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丰富党日活动的内容。两个支部联合组织在3月23日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6月9日观看了话剧《马向阳下乡记》、8月3日观看电视纪录片《巡视利剑》、11月2日观看了电影《嗝嗝老师》、12月7日观看了电影《邹碧华》。通过主题观影开展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党员同志间的了解,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核心意识,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大屏幕更加直观的教育党员要立足岗位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教师的使命和初心。

     

    7月党日活动--重走抗联路/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抓住典型 让党日活动更有影响性


        向榜样学习,发挥典型的影响力带动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是学院支部党日活动的宗旨之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指示精神,学院党总支在5月22日组织召开了“学习模范人物,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荣获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五四奖章获得者、大连市首届“工人创新奖”获得者、大连市最美产业工人、辽宁好人称号获得者大连造船厂的王鹏,为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主题报告。学生党支部在9月7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党员,跟在校学生支部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工作后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学生支部9月党日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突出主题,让党日活动更具示范性


        为拓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实践性,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丰富的校外实践类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7月6日学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积极分子来到本溪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抗联路,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撸起袖子为学校建设加油干”的干劲,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10月12日开展了“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普湾新校区,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增强党员爱校荣校的精神。10月26日,两个支部党员前往旅顺博物馆参观,对党员开展爱国主义和历史文化教育。1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大连市档案馆开展了“学习贯彻《条例》,筑牢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潮起黄渤海筑梦新时代——大连改革开放40年档案文献图片展览”。展览共分七个部分,利用440余份珍贵的档案、文献、照片、视频和实物等,全面展现了我市改革开放历程。回望历史,重温四十年来大连人敢为人先,勇于探索、克难奋进的峥嵘岁月。

     

    10月党日活动--普湾校区参观交流/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提升,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的意识增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落实。

     

     

     

     

     

     

     

     

                                                                      文/刘琳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