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教务处举办我校2018年度教研教改课题开题答辩会
  • 日期 : 2018-11-19     点击量 : 3773

        1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在三楼会议室举办我校2018年度教研教改课题开题答辩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学校在6月份发布了《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教研教改课题的通知》,此次教研教改课题与以往不同,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组织申报,针对本部门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来确定研究方向,组建课题研究团队。全校共申报校级教研教改课题29项。经过专家评审,学校审批等程序,共确定14项课题为2018年度校级教研教改立项课题。开题会上,14位立项课题负责人依次做开题汇报,就课题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进行了陈述,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评委们对于存在的问题如以现有的成果来申报教研教改课题、研究内容过多,教改内容太少、立项课题研究内容与上一级立项研究课题内容相近、预期成果形式不明确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此次开题答辩会,不仅对教研教改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改革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动。谢尧强调希望各课题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认真梳理研究存在的问题,确保教研教改课题按计划开展,真正能将成果应用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
     
     

    文/陈堃(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