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7年7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7-08-01     点击量 : 14548

        201775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率队走访调研校企合作企业。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合作发展、合作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真诚交流。通过走访企业,达到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的,通过校企交流寻求学校和企业新的合作增长点,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1775  为提高学校实训室文化建设及规范管理水平,落实上年度实训室文化建设观摩交流研讨会精神,近日,教务处组织对全校实训室进行了文化建设的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副校长李国艳带队,各二级学院领导和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本次检查是对学校2017年度实训室文化建设第一阶段工作“二级学院实训室整顿”的总结,同时也为下半年第二阶段工作“实训室文化建设交流”的开展理清了思路,为形成更多可借鉴的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201776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一行11人来校访问。学校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辛宪章在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对教学诊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776  学校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梳理今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1776  学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答复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团委书记于林林、副书记卢春龙出席会议,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提案,校长栾永斌亲自过问、参与座谈并逐条审核、落实提案,划分责任部门,责成各相关部门限期内针对提案内容给予答复。

        201777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讲《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党课。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

        201777  为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改善实训条件、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新格局,学校工商管理学院与神州易桥经过精心准备,联合创建了“神州顺利办·大连记账工厂”。 “神州顺利办·大连记账工厂”启动仪式在C区会计流程实训室举行,神州顺利办大连地区负责人王醒先生、神州顺利办联合创始人尹爱民女士、神州顺利办联合创始人张同伟先生、神州顺利办记账工厂高级顾问郭海凌女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建共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和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均派记者出席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匾仪式。

        201778  大连市总工会“汽车维护与使用技能提升”培训班(第八期、九期、十期)在学校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室正式开班授课。此次培训班共计4天课程,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人员我校教师占95%以上。

        2017711  由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连市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学校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协办的大连市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在夏家河和南关岭校区同时举办。竞赛共设置数控零件加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学前教育技能和电子商务技能四个竞赛项目,来自大连市25所中高职院校4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连市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副校长李国艳、大连市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健亲临竞赛现场观摩指导。

        2017712  为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工会邀请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于波主席来我校为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培训。学校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及各基层分会主席等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7713  学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2017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梳理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暑期工作安排。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督导室主任刘淑英、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2017713  辽宁职业学院副院长苏允平、李卉敏一行6人来校访问。学校副校长辛宪章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一行。辛宪章对我校后勤管理和政府采购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双方表示要保持密切联系、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共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人事处、财务处、校产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7713  为进一步响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做到大学生志愿服务科学化、常态化运行,“青竹联盟”——街校共建启动仪式暨团委开放日活动在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甘井子区团委书记韩双、校团委书记于林林、甘井子区街道团工委书记、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主持。

        2017714  学校科学技术处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在夏家河校区智能家居实训室开展了主题为“智能家居的神奇与魅力”科普宣传活动。来自甘井子区第六十六中学的学生们参加了活动。本次科普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材料、举办科普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和现场演示等形式,普及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物联网等知识。

        2017718  近日,学校在南关岭校区举办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南关岭校区4个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共374名学生参加了企业校园宣讲会和笔试,有325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企业将根据生产及人才储备需要,于9月份最终确定录用结果。本次专场招聘会是企业今年第三次到校招聘2018届毕业生。

        2017718  日前,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率队一行8人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就现代职教体系建立过程中中高职一体化育人模式的建立、中高职两种办学形式的院校管理模式和经验以及职业教育诊断改进工作、党建工作等进行调研和交流学习。本次调研和考察学习,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参访院校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校际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极大地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为推进校际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17721  机关第三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纪楷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何守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以“重细节,求质量,谋全局”为题,借用典故“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古通今,联系个人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恳切的交流,使全体党员收益匪浅。本次会议对下半年支部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