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找差距 提对策 我校召开“双高”项目建设推进会
  • 日期 : 2019-11-21     点击量 : 2618

        11月18日上午,我校“双高”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梳理近两年来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检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剖析、讨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落实任务。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作总结讲话。校领导栾永斌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国艳、刘西平、李家宏、刘志勋、王连云、辛宪章分别作汇报交流。“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希才作工作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项目负责人、“双高”建设办公室成员、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组成员、监察审计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双高”项目建设推进会/摄影 魏岚

       
        会议指出,学校“双高”项目建设自启动以来,推动了学校开创性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但是距离验收标准还存在差距,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过程中,深刻把握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深刻认识“双高”建设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双高”项目整体设计、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之间的关系;要增强成果意识,处理好成果数量和质量之间关系,启动校级标志性成果遴选,努力培育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要完善考核和激励制度,激发教职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用制度优势推进项目进度、提升项目质量;要增强斗争精神,增强克服困难的意识和能力,与自己是否担当作为做斗争、与个别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做斗争。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学校信誉、责任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加紧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工作进展形势和未来发展形势,积极沟通,争取政策,立足近期,着眼长远,在“双高”建设基础上使新学校向更高层次迈进;要明确责任,既要明确领导责任,也要明确具体责任,校领导班子既要挂帅也要出征,项目具体负责人对工作要做到熟知有数;要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开放教育要参与到“双高”建设中,“双高”办公室要做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要重点处理好主观努力与客观困难之间关系、整体和局部之间关系、当前工作岗位与“双高”建设之间关系;要树立信心,在有基础、有能力、有优势的基础上,确定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文/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