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浓浓校园情 莘莘学子心
  • 我校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
  • 日期 : 2019-09-16     点击量 : 185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5日,来自全国23个省份,共计4700余名的2019级莘莘学子相聚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各学院报到点人头攒动,无缝对接彰显出职院爱心,拱门林立,彩球飘展,欢声弥漫,热闹非凡。

     

    各学院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高度重视,聆听“新”声


        迎新当天,校领导栾永斌、李家宏、王连云、辛宪章亲临夏家河子、南关岭、普湾三个校区的迎新现场进行详细的迎新指导工作,校领导的亲切和暖心赢得了广大新生家长的赞誉,让来自异乡的学子们备受关怀。

     

    特色鲜明的迎新现场


        充分准备,一“新”一意


        迎新前期,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做好新生接站、报到、缴费、住宿、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对相关志愿者进行培训;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缴费处、服装备品领取处秩序良好

     
        想其所想,专“新”致志


        学校校车前往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普兰店站迎接新生,为新生解决了交通不便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以及“一站式”无缝对接的服务;学校也为新生家长妥善安排了休息区域,多名校医的保驾护航,让日夜奔波的新生和家长缓解旅途的疲惫。

     

    家长休息区


        全力奉献,从“新”出发

     

        学校志愿者及各二级学院的引导人员实行分流引导,实现了“不滞留”“高效率”的引导服务,指引新生到各学院进行报道,带领新生熟识宿舍区域及道路;用最真挚的热情迎接新生。

     

    志愿者服务,热情迎新


        绿色通道,暖“新”助学


        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道,办理入学手续,方便快捷,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高效的报道的通道。

     

    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


        特色迎新,耳目一“新”


        各二级学院开展特色迎新,多感官多元化的迎新方式使新生们“耳目一新”,学校领导为新生统一佩戴校徽,每位学生干部及工作人员认真工作,悉心指导;通过展板及剪影向新生展示各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以便加深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

     

    学校领导为新生统一佩戴校徽

     

    学校设立医疗服务站

     


        在各部门(单位)的一致努力下,历时一天的迎新工作终于圆满结束。最后诚挚希望2019级新生能秉承校训校规,“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

     

    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

     

     

     

     

                                 文/柳清文 韩雪 潘雪儿(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