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说明会
  • 日期 : 2019-12-23     点击量 : 6855

        根据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目标,为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中午在东二阶梯教室召开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说明大会。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主任、辅导员、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企业方负责人和教师以及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主任戴琳琳主持。

     

     参加说明会的全体成员/摄影 张楹(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会上,洪运国向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学生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基本情况。他讲到,本次试点班是对学生以技能培训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其成立也是通过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力求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设立更加规范化的专业课教学方案。并要求同学们以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试点班的学生将定制培养,参与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实训,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未来的工作需求,并且顺利结业的学生也将有机会高质量的就业。符合报名条件的试点班同学将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或校外参加为试点班定制的新增课程和项目实践训练,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了选拔合适的学生,学院即将开展面试环节,由学院自主命题并组织考试。面试采用校企联合考核形式,由专业教师全过程参与人才的选拔,有针对性地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及发展潜能。

     

     专业主任戴琳琳主持会议/摄影 孙胜男(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院长洪运国介绍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摄影 张楹(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试点班将充分利用学院的教育资源,加强系统学习,以更灵活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成长空间,并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校企双方共同开展教学与实训,强化实践应用,让每位求学者最终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文/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