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 日期 : 2020-06-24     点击量 : 1572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6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华为驻连办事处,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学院院长洪运国提出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抓手, 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共建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适应智能化产业布局与发展需求的信息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借助企业资源,联合共建混编师资团队;联合共建技术领先、架构完整、贴近行业需求的实训基地,落实和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实施,为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完备的教学与实训条件。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高级解决方案专家李隆帜首先介绍了华为的基本发展情况,华为在辽宁省以及大连市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计划;随后,介绍了华为在国内外的校企合作情况,以及结合我校现状,量身定制的以人工智能专业为抓手、整合相关专业、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后表达了希望能够加强与我校开展专业共建,贡献华为智慧,服务地方经济的合作意愿。双方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双方一致认为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技术人才一定是未来ICT人才的培养方向。
     
        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玉介绍了中软国际在IT教育领域深耕多年,与全国千余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结合自身在产业当中的龙头地位,利用企业资源优势,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增添更加真实的的环境和资源。在省内也与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渤海大学等学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并取得高校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未来也希望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职业教育领域的典型示范。
     
        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书记与副院长沈洋分别就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和实训条件建设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研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地区教育客户经理宋梦媛、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院校合作经理袁兆桥参加调研。
     
        本次研讨会,就校企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关系,推进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学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达成共识,为下一步信息技术类新专业设置等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沈洋(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