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信息学子喜获辽宁省计算机网络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 日期 : 2019-12-24     点击量 : 7149

        12月7日,2019年辽宁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全省共有24支队伍参赛。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明昊老师带队,由2017网络1班曹涛涛、2018网络三校班林啸、2019网络三校班张佳兴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网络设备配置”、“云平台搭建与企业服务应用”、“综合布线”等八项竞赛内容,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考核内容多,对选手的临场应变、故障排除、职业素养要求很高。我校参赛选手备赛充分,赛场上相互合作,云平台网络服务配置选手带病上阵仍然高质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综合布线选手因为工具卡顿导致手被割破,但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展现了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了辽宁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备赛期间,一名大三的参赛学生由于工作原因放弃参赛。但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对于参赛选手的选拔采用了老带新的梯队建设方法,大二的学生能迅速替补,经过指导老师精心指导,自己刻苦训练,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本次赛事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也是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工学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文/王明昊(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