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4-03-15     点击量 : 1230

      3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部署上半年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宋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毅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松从师资队伍建设、各级各类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认定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计划;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共同体、大国工匠培训基地、乡村振兴学院等产教融合项目的工作内容和重要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广益汇报了2023年双创大赛成果,并对2024年双创大赛、双创名师工作室、孵化项目计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郭美娜围绕线上评课、校级督导听课工作重点介绍了二级教学督导内容和要求;何毅对上学期期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日常管理、专业建设与三教改革、实训室建设、职业技能大赛组织等方面对2024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丽丽作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在2023年取得的优异成果。在教学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她从“专业内涵”、“产教融合内涵”、“师资队伍内涵”、“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四个方面提出2024年的工作重点。专业内涵建设方面,一要继续储备面向产业集群的新专业,要通过行业企业调研,改造、转型现有专业,更新课程内容;二要按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在金课、金专业、星级专业评估、课程思政案例等项目性建设中抓内涵,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产教融合内涵建设方面,做到专业围着产业转,对应更新教材,深耕内涵建设,以“两体、三地、两院”为载体,打造有学校特色的金专业、金课、金师资、金基地、金教材。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方面,一要通过“外引+内培”模式加快培养领军人物;二要盯紧青年教师的培养,抓住教师发展三年黄金期。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方面,要通过双创基地建设、名师工作室遴选、创业一条街、项目孵化等项目,巩固成果、形成体系。


      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按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部门顶层设计,以规范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为抓手,梳理好部门工作任务,做好分工,勠力同心,更进一步。



     文/李俊欣(基础教学部)郝双美(教务处) 图/胡笛(教务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