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8年10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8-11-01     点击量 : 4319

        2018年10月9日  2018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落下帷幕。学校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和实训教学赛项中喜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18年10月9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25日至28日,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建设学校、电子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栾永斌主持。
        2018年10月12日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工作方案》要求,副校长李国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关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作《正确把握‘十九大’职业教育改革精神,以一流的专业建设助推学校服务地方及产业的能力》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主持。
        2018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服务辽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作用,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促振兴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副校长辛宪章带队赴瓦房店永宁镇开展乡镇科技服务需求情况调研,与瓦房店永宁镇领导就如何开展科技服务项目对接活动进行了座谈。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科学技术处处长沈玉梅、总务处处长王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昌平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018年10月16日  由学校负责承办的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精彩开场。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和英国国际贸易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 Jonathan Ledger先生出席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欢迎辞,对参加“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的80多位中英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8年10月16日  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大连举行,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英国北爱尔兰长官长戴维•斯特林,英国驻华使馆副馆长司徒娜,格拉斯哥市市长波兰德,谢菲尔德大区市长贾维斯等200余位中英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校长栾永斌参加开幕式。
        2018年10月16日  CMAC(大连)认证中心揭牌仪式暨大连地区首次线下考核在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国艳,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陈希出席揭牌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副院长张敏、党总支副书记窦凯以及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徐佳主持。
        2018年10月22日  日前,学校思政部基础部教师孙晓宇在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专科组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8年10月23日  副校长王连云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院长冯国利主持宣讲会。
        2018年10月24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校长栾永斌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列席学习。
        2018年10月25日  以日本东京都大田区议会前议长、现任议员松原茂登树为团长的大田区议会代表团来校访问。校长栾永斌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代表团客人一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何伟莲、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李健等陪同参加会见。
        2018年10月25日  2018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年会在天津市召开,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工作交流,促进企业和院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同时表彰在“2018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院校和个人。在全国长安福特定向班学生技能鉴定考核竞赛中,学校获得了2018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全国竞赛二等奖。院长杨连福同志获得2018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全国竞赛优秀项目负责人称号。
        2018年10月25日  教务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2018年10月26日  按照海事局安排,以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副主任饶滚金为组长,刘广跃、欧阳、刘景生、赵京军为成员的国家海事局审核专家组一行5人,对学校进行海船船员教育培训资质许可延续暨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换证审核。本次审核是对学校取得船员教育培训资质五年来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集中检查,是对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间审核以来改进及运行情况的集中检验,是国家海事局延续学校船员教育培训资质、换发质量管理体系证书的重要依据。校长栾永斌,副校长、管理者代表李国艳,在校校领导和各受控部门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参加了首次会和末次会。
        2018年10月26日  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一楼大厅举行。校长栾永斌亲临招聘会现场,详细询问了学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对就业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学院2019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学校汽车工程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在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中心牵头召开“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总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和副校长王连云出席大会。来自长安福特汽车、大连上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行业及院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大会。大会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杨连福主持。
        2018年10月30日  学校汽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关岭校区现代汽车实训中心举行。50余家用人单位近90名招聘代表应邀来校招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学院200余名毕业生进入招聘会现场寻找就业机会。学校副校长王连云亲临现场指导,与企业和学生进行深入地交谈,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现状和企业需求。
        2018年10月31日  省委组织部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表彰会议。会议对全省近300名第七批优秀专家进行了命名表彰。副校长李国艳获此殊荣。此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培养造就大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大举措,将有效推动优秀专家在工作中继续发挥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