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知书达礼 读具匠心
  • 【第十七届读书季】夏家河校区举行《听,我是朗读者》主题活动
  • 日期 : 2017-11-16     点击量 : 3564

        11月14日下午,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读书季系列活动之夏家河校区《听,我是朗读者》主题活动在文化活动中心如期举行,这是一场将文字和个人的情感紧密结合的视听盛宴。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学生处处长齐迹、团委书记于林林、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和数百名同学观看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与师生们一同观看此次活动/摄影 魏强


        在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选拔、推荐,脱颖而出8位有故事的学生“朗读者”和2位优秀的教师朗读者。每一位朗读者对朗读的主题、内容等都做了精心准备。先期,经过主持人与学生朗读者多次的深入交流,为了艺术梦想永不言弃的男孩王新宇、坚持开阔国际视野的交换生魏子淇、用内心的成长与父亲对话的男孩刘嘉彤、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的女孩王安琪、遇见良师奋发进取的刘美琪、行走在路上——为爷爷看世界的女孩杨雅琪、在传统文化中讲述感恩之情的葛欣怡、在妈妈期许的目光中书写未来的女孩程馨……8个年轻的学生,走进录播室,向观众讲述了他们记忆深刻的青春故事。

     

    社会事业学院王新宇朗读《做不可能的事》/摄影 吴旭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魏子淇朗读《野草》/摄影 吴旭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嘉彤朗读《背影》/摄影 吴旭

     

    经济管理学院王安琪朗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摄影 孙维赛

     

    赵洪霞老师现场接受访谈并朗读原创作品《特别的缘分》/摄影 孙维赛

     

    工商管理学院刘美琦朗读《相信未来》/摄影 孙维赛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杨雅琪朗读《我喜欢出发》/摄影 孙维赛

     

    信息工程学院葛欣仪朗读《繁星.春水》/摄影 宋祥月

     

    建筑工程学院程馨朗读《百合花开》/摄影 宋祥月


        在活动现场,慷慨激昂的《做不可能的事》拉开了朗读者活动的帷幕;坚忍不拔的《野草》有着不可抗拒的生命力;关于父亲的《背影》发人深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令人神往;铿将有力的《相信未来》带读者走向远方;令人憧憬的《我喜欢出发》让听众一起“在路上”;纯美细腻的《繁星.春水》在太空与微光中闪烁着智慧;富有灵性的《百合花开》释放着内心的能量;赵洪霞老师原创的作品《特别的缘分》,道出了多少父亲对孩子成长的期盼和祝愿;徐国良老师情之无悔的《年轻的城》让全场观众回忆起那些青涩的青春,奋斗的青春……不一样的题材、不一样的演绎,带给了观众一场视听盛宴,一场诗文的洗礼。

     

    图书馆馆长徐国良现场接受访谈并朗读《年轻的城》/摄影 宋祥月


        10位朗读者用亲身的感悟,透过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语言诵读出文字背后情感的承载。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师生对于诗文的兴趣、对读书的渴望,培养了师生的文学修养,喜欢阅读、习惯阅读已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新时尚。“知书达礼,读具匠心”,在浓浓书香的读书季中,重拾关于文字、关于阅读最原始的热爱,最原始的快乐。

     

    夏家河校区举行《听,我是朗读者》主题活动/摄影 宋祥月


        

     

     

                      
                                                           文/杜婉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