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暨第五届“炫彩青春”社团文化季隆重开幕
  • 日期 : 2017-05-24     点击量 : 928

        5月23日下午,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五月的校园洋溢着欢歌笑语,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暨第五届“炫彩青春”社团文化季于南关岭广场精彩开幕。学院院长杨连福、党总支书记张宪辉、副院长刘岩、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以及各专业主任、教师、辅导员出席开幕式。

     

    学院院长杨连福致开幕词_看图王/摄影 顾元飞(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杨连福致开幕词,他指出汽车文化节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新载体,与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社团建设紧密结合,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全体师生展现魅力的一个平台。学院现拥有社团15个,成员近700人,在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下,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渐趋成为了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校园的生力军,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尽情发挥聪明才智,增加文化修养,锻炼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随后,张宪辉宣布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暨第五届“炫彩青春”社团文化季开幕。XPD舞蹈社团热情的现代舞表演、书法协会成员的毛笔书法展示、EBL音乐社团富有青春气息的歌曲串烧,以及“一心”双节棍社团带来的棍道表演为同学们展现着学院学子艺术与文化兼修的魅力。

     

    专业课老师场下观摩指导,聆听学生的讲解/摄影 顾元飞(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第四届校园车展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各位教师及同学们纷纷入场观摩,由学生组成的校园营销顾问团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从汽车的外观设计、性能到价格、保养等方面为嘉宾们进行了高水平的讲解,并与观摩嘉宾、学生亲切交谈,活动现场一片火热。

     

    书法协会成员为大家展示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摄影 顾元飞(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汽车文化节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培养与社团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展示汽车魅力,培养学生们的专业创新意识和能力。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学院将陆续开展“文以载道•化承汽车”汽车文化讲坛、“锤炼技能•彰显能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解冻思想•释放创意”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记录感恩•印记青春”—汽车文化博客创作大赛、“车影忆光年”汽车摄影大赛、“德艺双馨•车域无疆”—实训车间文化设计大赛、“记录感念、印记青春”汽车文化博客创作大赛、“业精于勤修千般技•筑梦于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20项活动,普及汽车文化,丰富汽车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拉近学生和社会的距离,全面促进素质教育的实施,用知识和能力共建和谐校园。

     

    XPD舞蹈社团为大家带来热舞《same sara》/摄影 顾元飞(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文/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