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追求卓越圆梦想,展翼职院尽所长 ——访校级奖学金获得者董婉儿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4469

         爽朗的笑容,优雅的谈吐,落落大方的表达。这是董婉儿同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爱读书,爱演讲,爱朗诵。她是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6级 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三班优秀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团委组织部干事,校记者团采编部干事和约会书画社团副社长等职务。她是职院学子的榜样。追求卓越的特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努力的学习,这些是她的绘笔,绘画着职院每一天的美好。

     

    机械院优秀学生董婉儿


        哪有什么横空出世,有的只是精心准备的结果罢了。


        谈及董婉儿参加的校园活动,她积极参加自己擅长的活动。董婉儿说:积极参加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即使没有得到什么成绩,也从中获得了历练,为以后的生活做出铺垫,若是侥幸进入下一轮或是进入决赛获得奖项,那更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因为这种精神,董婉儿变得愈加成熟,也愈加优秀。大一那年,读书季闭幕式上,董婉儿和搭档朗读的爱国主义选段惊艳全场,那是她们每天努力的结果。努力,只为找到更好的自己!在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前,从制作ppt到答辩稿。刻苦备赛。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董婉儿的努力使她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大连市政府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二等奖学金和2017-2018学年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三等奖学金;三年征途,展翼职院。在各种大赛中,她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百名文体之星和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成为学校的骄傲!综合技能卓越突出,获得了2017-2018学年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百名技能能手;也荣获2017-2018学年度机械工程学院风采青年荣誉称号。令人艳羡。


        热心公益书写最美年华。


        问到其最重要的奖项时,出乎我们意料的是,最重要的奖项却是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不乏省级大奖的她却将这个奖项作为自己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奖项。这种精神令人钦佩。热心公益的她参加各种活动,接受了很多挑战,丰富了她的社会经验,兢兢业业,学海击潮心有楫。


        谈及大学学习生活,董婉儿说:每个人都不是天才,成绩的好坏都取决于自己的努力,作为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便是上课认真听讲,课余认真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董婉儿对图纸比别人更加敏感,她考试前积极复习,弥补了她在理论上的不足。面对团委的工作,董婉儿周末依然在校加班。为职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才华。


        科学管理课余时间。


        对于课余时间的管理,董婉儿有着自己的安排方法,阅读一些书籍,丰富自己的学识,也会写一些小文章与小段子,增强自己的写作能力。比起同龄人对课余时间的挥霍,董婉儿同学在课余时间也不忘对自己的提升。苦心人,天不负,天道酬勤在董婉儿的身上是最好的证明。


        明日之星,未来可期。


        说到未来的规划问题,董婉儿的校园活动给了她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演讲和主持方面的特长,她对活动的统筹,策划方面的优势。为她的未来给了一分助力。同时她对学弟学妹也有着很高的期待。希望新一届学子,可以继续努力,重拾职院辉煌,成为学校新的骄傲。


        豪情铸就凌云翼,青春怀壮展红霓。爱读书,爱朗读,爱职院。在大学三年的生活中,追求卓越又乐在其中,闪耀最美的青春光芒,书写着职院的美丽华章。


        正如她最喜欢的哪一句话:

          光阴如梭,未必是世间良药,念念相续,苦痛里都是执着。
        

     

     

     

     

     

     


                                                            文/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编部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