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2019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数字化控制技术大赛二等奖
  • 日期 : 2019-07-16     点击量 : 1360

        7月9日,在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数字化控制技术国内赛暨国外赛区选拔赛中,由我校学生张子芮、刘鑫玉组成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在赛场外合影/摄影 张也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主要设计俄罗斯赛区和中国赛区,通过竞赛推动金砖国家技能标准协调统一,并按照金砖+丝路,扩展到一带一路国家。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41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最终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本赛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二届数字化控制技术大赛二等奖奖杯/摄影 张也

     
        “数字化控制技术”赛项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数字化仿真设计、数字 化控制设备部分工作单元的机械安装和调整,气动部件的安装、气路连接和调 节,电气控制电路的安装和布线,传感器安装与调节,PLC编程,电机驱动及控 制(含变频器及异步电动机、伺服驱动器及伺服电机等),工业机器人工作站 系统编程,生产管理系统接口调试,单站调试、系统联调以及绿色制造等。
    赛项着重考核数字化仿真设计、数字化控制设备安装、接线、编程、调试、 运行、维护等工程实践能力、技术技能水平、节能环保意识和职业综合素养。
     

     

    参赛队员认真完成比赛项目/摄影 张也 
     
        本次大赛受到了我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们能在高仿真的工业环境、全真实的工业装置中开展竞赛,能够检验参赛团队数字化控制设备安装、调试、优化与运行技能,同时检验参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职业素养、效率、成本和安全意识,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技能应用型人才。
     
     
     
     

                                                                         

                                           文/李永亮(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