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启动仪式
  • 日期 : 2017-10-19     点击量 : 2788

        我校2017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于9月26日下午在南关岭校区和夏家河校区进行。校团委书记于林林、大连市红十字会培训师王莉出席启动仪式,同时我校各级红十字会指导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师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主持。


        启动仪式上,于林林介绍了本次培训计划及基本要求,同时对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将急救知识真正成为通用技能;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向身边同学传播急救知识;三是深化内涵,切实提高对内对外服务的能力。同时于林林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校园内外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事业学院盖妍冰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体现了我校学生善于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和风貌。最后,由校红十字会精心准备的应急救护表演,极大调动了全体新生对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热情,全场气氛高涨。

     

    志愿者代表、校红十字会副会长盖妍冰发言/摄影 李萌萌(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展示应急救护/摄影 李萌萌(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莉为2017级学生做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及心肺复苏的讲解。

     

    大连市红十字会培训师王莉为2017级学生讲解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摄影 李萌萌(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在场学生与培训师互动,实践动作要领/摄影 李萌萌(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在场2017级学生认真听取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讲座/摄影 李萌萌(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多年来,在大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红十字会工作得到了蓬勃发展,特别是在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领域,年均完成20余场校内外培训,校内外受训人数累计达到6000余人,越来越多的学生意识到应急救护技能在个人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培训需求不断增加。2016年,我校《素质教育学分》正式实施,应急救护技能被明确纳入该体系,作为社会能力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突显出学校对于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全方位要求。为了进一步健全我校红十字建设工作体系,完善校园红十字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有效引导我校学生关注应急救护,全面提高学生们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水平,引导大学生们关爱生命、珍惜生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落实素质教育学分的要求,校团委和校红十字会从2016级学生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8学时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如今已经走过第二个年头,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接下来,校团委还将携手各学院分团委面向师生及校外对口单位,开展应急救护理论和实际操作部分的系统培训及结业考试,确保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校内外的普及。

     

     

     

     


                                                                     文/马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