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疫情防控】《锋•声》学习简报(第2期)
  • 日期 : 2020-02-20     点击量 : 1276

     

              学习简报
    锋·声

     

    2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组织部制        2020220

     

    习近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1-3

    总务处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3-5

     

    【学习精神】

    习近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先后来到朝阳区安华里社区、地坛医院、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他强调,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要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把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湖北和武汉的关心重视,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

    习近平指出,湖北特别是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大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强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要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习近平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要稳定居民消费,发展网络消费,扩大健康类消费。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

    【先锋行动】

    总务处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总务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动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织密后勤工作的疫情防控体系,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以宁可牛刀杀鸡、不可亡羊补牢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总务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三级网络信息报送机制,形成了226人的防控全覆盖日报网络;多次召开处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围绕保民生、保教学、保发展这个核心,制定了《消毒工作方案》、《物资储备管理办法》、《教工食堂供餐疫情防控预案》、《保洁卫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25项预案、办法,力求在排查上再用力、在落实上再出招。

     

                      上级卫生部门来校检查指导

          

                              第一时间清除积雪

    党员干部坚持带班制,根据需求调动有关单位人员在校开展各类保障,截至目前安排了食堂、锅炉房、变电所、保洁公司等有关人员31人在校保障,大雪期间带班干部组织在校人员,按先清道、再扩展的思路,克服雪障;在校人员严格执行场所消毒要求的每天至少两次消毒工作;电梯配备无接触纸抽,最大限度的阻断疫情传播可能;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按既定目标任务,带头推动各类先行性服务保障工作,按开学时间提前14天对工作相关人员开始备案监察,确保各类施工安全,从源头上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积极筹措防疫各类物资,保障开学前后学校基本运行的条件。在市区两级卫生监管所联合检查中,学校防疫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

     

    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