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8年寒假工作纪实】汽车工程学院寒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8-03-14     点击量 : 3716

        “双高”建设工作


        假期,汽车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及省里对“双高”建设方案的意见,对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了2次较大的修改和提升,在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项目的系统化设计和提升的基础上,基本上形成了可实施的具有一定高度的建设方案。


        假期走访企业


        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利用假期对大连市内30多家校企合作企业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汽车相关企业发展现状与用人标准。经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结合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流向(行业、企业分布)及可行性分析,倾听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与实习学生实地交流与指导,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在双高建设期间的教育教学与就业工作。

     

            

     

    学院院长杨连福走访我校毕业生/摄影 王宇

     

    学院副院长郑锡伟走访企业并与毕业生进行访谈/摄影 王宇


        假期教师挂职锻炼情况


        经检查学院假期挂职教师实际到岗情况,假期共有两名教师挂职,共检查到岗情况5次。

     

    人事处对教师挂职锻炼情况进行检查/摄影 祁冰

     

        2018年寒假家访工作


        院组织学生工作者入户走访学生14家,走访实习学生10人,电话访103人,为317名学生邮寄书信。1月21、22日,学院家访工作小组驱车前往家访学生家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此次家访以金州新区和大连市内地区为主,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名、学生干部6名、典型学生5名。


        通过走访,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专业情况以及就业前景,解答家长的困惑,同时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等,让家长放心。学校老师的入户访让家长十分感动,反复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培养。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带队走访学生家庭/摄影 兆占东

     

    学院家访工作小组耐心解答家长疑问/摄影 兆占东

     

     

     


                                                                   文/王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