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13     点击量 : 3195

    教师企业实践

     

        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9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与教学课程,分别到大连信至远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大连云和科技有限公司、浩洋船舶设备有限公司、大连维斯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企业实践。通过深入企业生产与经营全过程,教师们不仅为专业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准确的把握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也为教学改革打开了新思路。


        为了将教师企业实践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学校教师企业实践管理办法,学院班子成员分别采用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及时了解教师在企业的实践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企业评价我们的教师到企业不仅做到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而且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有效的服务企业。

     

     教师企业实践/摄影 沈洋


    教学工作研讨


        班子成员、专业主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曲经理到校集中教研,针对现有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中出现的问题和课程设置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并拟定了新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研究推进了准职业资格证书题库的建设工作。同时各专业对实训室申报项目进行了专业内部的充分论证。

     


    落实实训室文化内涵建设

     

        利用假期时间,学院实训中心落实了学校实训室文化内涵建设工作,对中兴新思通讯学院、软件技术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物联网技术实训室完成相关制度、技术展板的安装工作,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准备。

     

     实训室文化内涵建设/摄影 沈洋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面向全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深入了解社情、国情;关爱特殊、弱势群体。


        “星星海洋,让爱成长”信息工程学院的爱心志愿团队走进大连市星星之火孤独症支持中心。我们志愿者在课堂帮助照顾孩子,协助老师正常上课;下课时,与孩子一起玩耍,而小星星们最喜欢的动作,是与志愿者们十指紧扣。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表达着孩子们的信任与爱,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走进惠普,企业文化与发展”的创青春共成长团队,在惠普被分为多个项目小组:销售组、售后组等。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会体验到企业文化影响着企业的发展,也引导着进入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职业素养的重要性。

     

     走进大连市星星之火孤独症支持中心/摄影 李帅彤


    进行暑期家访


        为积极响应学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号召,增进学校与学生家庭联系,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更深层次沟通。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22日、23日在大连地区集中进行了暑期家访。本次家访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建档学生、典型学生和优秀学生。走访过程中,结合学生的在校表现,针对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家长普遍反映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能够明显感受到学生在这一年中的成长和变化,辅导员也结合学生现阶段表现把未来发展的想法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共同约定在以后的时间里与家长携手共同为学生进一步的成长做出努力。

     

    辅导员与家长及学生合影

     


     


                                                      文/宁莹莹 沈洋 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