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职院讲堂】我校举办“创客情怀”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11-30     点击量 : 3826

        11月23日下午1时,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创客情怀”主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讲,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旨在吸引同学们参加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来,从而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素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讲/摄影 王迦南(学生记者)


        在讲座过程中,曲雪玉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学生从回顾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开始到想象未来10年将面临的生活状态,带学生一起建立“不忘初心”的创客情怀。她通过分析创客创办的企业案例向学生讲述了创客的内涵与外延,引导学生明确创客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分析了2016年创客面临的新趋势,解读了十九大后创客面临的新机遇。从创客转化为创业面临的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困难入手向学生介绍了政府、学校、社会为学生提供的支持,鼓励学生做“SEI”型创业者,勇于承担民族经济发展的重担,争取做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家。

     

    我校举办2017年“职院讲堂”——“创客情怀”讲座/摄影 王迦南(学生记者)


        “创客情怀”讲座的举办引领了学生的创业精神,指明了学生创业的努力方向,提供了学生创业面临的资金、技术等问题的解决途径,让有创业意识的学生明确了大学时期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文/亓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刘竹承(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