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八届读书季】我校举办“群居和——颂古誉今”诵•经典诗文群诵会
  • 日期 : 2018-12-13     点击量 : 8470

        12月1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之“群居和——颂古誉今”诵•经典诗文群诵会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夏家河校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办公室林圣栋老师,党委宣传部魏岚老师,两课部张兰老师、任秋菲老师、郭沁荣老师担任评委。


        群诵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以集体诵读为表现形式。整场比赛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生们的诵读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多种形式的诵读方式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点。参赛学院各展十八般武艺,优雅的舞姿、激昂的中华武术、力透纸背的书法、形式多样的队形变换、艺术气息浓郁的舞台剧、温婉柔美的合唱、气势磅礴的旗鼓,配合着学生们深情的朗诵,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

     

    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社会事业学院副书记董芳、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晓燕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摄影 高若男(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千字文》——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 田浩甲(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经济管理学院/摄影 王萌萌(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将进酒》——信息工程学院/摄影 田浩甲(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贯穿古今 继往开来》——建筑工程学院/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七碗茶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丝绸之赋》——工商管理学院/摄影 田浩甲(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沁园春•长沙》——社会事业学院/摄影 田浩甲(学生记者)

     

    群诵《中庸》、《蜀道难》——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摄影 高妍(学生记者)

     

        体育舞蹈社团带来的《惊鸿舞》用另一种艺术形式进行了歌颂经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惊鸿舞》——体育舞蹈社团/摄影 高妍(学生记者)


        最终,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社会事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社会事业学院副书记董芳、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晓燕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


        此次群诵会,各学院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从朗诵的技巧、舞台的站位,到舞台灯光、背景音乐和视频的配合、道具的制作,每个学院都竭尽全力、创新思维、形式丰富、符合主题。群诵会为学生们创造了一次学习文学经典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的舞台,提高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了各学院团队协作的精神,让学生们尽情释放诗意青春,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窦凯(工商管理学院) 柳君迪(2017级企管2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