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班子召开“开展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围绕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日期 : 2018-06-21     点击量 : 1654

        为扎实有效开展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围绕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6月14日,学校党委班子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办孙洪学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代表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我校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摄影 魏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一是不断提高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把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深入推进,务求实效;二是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以“鲁炜、张杰辉案”为戒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彻底肃清政治遗毒,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对各项专题内容进行学习,面向全校征求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也都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每位同志都按照从严从实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守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何守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内容非常突出,会议得到了学校党委前所未有的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按照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对照,主动进行认领,做到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上,认真做好对照检查,严肃进行了尖锐的,同时也是负责任的相互批评,更加深刻的认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中,校党委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反思,把整改任务放在桌前和心中始终提醒自己逐项落实,让师生看到学校发展新变化、新成效。

     

     

     

     

                                                                                  文/杨帆(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