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街道走访调研
  • 日期 : 2019-10-22     点击量 : 354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于10月18日到中国一重(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湾街道办事处(大连湾临港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开展调研。

     

    校企座谈会现场/摄影 张晓晗

       

        上午9时,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于国喜书记一行在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管委会资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力飞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一重(大连)有限公司。

     

        公司纪委书记许广智向调研小组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改革创新助力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和专业设置建设情况。栾永斌表示,此次调研走访旨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企业大国工匠的培养模式给了学校很多启发,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校企双方一致表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校企双方达成共识,此次调研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新篇章。

     

    调研小组参观中国一重展示厅/摄影 张晓晗

     

    调研小组深入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公司生产现场/摄影 张晓晗

       

        随后,在许书记的陪同下,于国喜一行参观了中国一重展示厅,并有幸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路,深入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公司生产现场,对公司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参观结束后,于国喜一行来到大连湾街道办事处(大连湾临港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与街道工作人员共话合作、共商发展。

     

    调研小组与街道工作人员共话合作、共商发展/摄影 张晓晗

     

        座谈会上,大连湾党工委书记孙域良对学校前往调研表示欢迎,希望能和学校加强合作、资源共享。调研人员了解了大连湾临港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园区概况、重点企业、发展优势和建设规划。于国喜表示,感谢大连湾街道领导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学校正处在两校整合的时期,此次走访调研,对促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与大连湾街道办事处(大连湾临港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的进一步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发挥学校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龙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促进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提质升级。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姜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