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召开“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
  • 日期 : 2018-11-05     点击量 : 2584

        10月30日下午,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在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中心牵头召开“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总工会等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和副校长王连云出席大会。来自长安福特汽车、大连上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行业及院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大会。大会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杨连福主持。


        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是迄今为止大连地区首个由高职院校牵头成立的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由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大连地区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组建,旨在围绕汽车产业的发展需求,统筹学校、行业、企业等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实现理事会成员间的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大连区域产业集群以及辽宁汽车产业发展。


        李家宏为大会致辞。他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政府机关、行业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对理事大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专家的聘请,不仅提升了人才队伍的高度,更是在专业建设方面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对未来理事会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会上,李家宏为全国技能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鹿新弟颁发聘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代表学校讲话/摄影 魏强

     

    李家宏为鹿新弟颁发聘书/摄影 魏强

          
        王连云代表学校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同时为对方授予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牌匾,企业也为我校授予了“校企合作中心”牌匾。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JENS.WICK从德方的眼光对校企合作充满了期待,并对目前已经开展的联合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副校长王连云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并为企业授牌/摄影 魏强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JENS.WICK先生讲话/摄影 魏强

     

        为了与企业深度合作,加强技术研发和协同创新发展,在此次大会上,我校、长安福特汽车、北京喜沃思咨询公司、大连瀚喜新能源科技公司等4所理事单位依托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共同组建“汽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王连云代表学校与其他3家企业领导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摄影 魏强


        理事会的成立,得到了大连市机动车辆维修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秘书长赵宏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协会将与理事会一道,积聚力量,统筹资源,为大连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宏宇秘书长讲话/摄影 魏强


        大会在友好合作的氛围中,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


        此次成立理事会,是汽车工程学院落实“双高”建设项目具体任务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构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的落地行动,更是贯彻十九大校企深度融合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大连地区汽车产业发展在做顶层设计与谋划,是在为大连地区汽车产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做着积极努力。

     

    大会现场/摄影 魏强

     

    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摄影 魏强

     

        辽宁日报、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中国新闻网、搜狐、大连党建网以及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半岛晨报、新商报、大连天健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本次活动作出报道,极大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辽宁日报报道截图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报道截图

     

     

    中国新闻网报道截图

     

     大连电视台报道截图


     

    大连日报报道截图

     

     

     

     

     

     


                                                                      文/杨连福(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