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接受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专家组评审
  • 日期 : 2024-04-10     点击量 : 755

      日前,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ino-German Advanced Vocational Education,简称SGAVE项目)遴选评估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对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进行考察和评估。至此,我校申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三个专业全部完成专家组现场评审。


    图片5.png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接受专家组评估


      自2023年10月,我校接到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第二期遴选工作的通知》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王连云、副校长宋丽丽、副校长彭绪梅先后部署申报和评审工作。


      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荐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设计与制造三个专业参与申报评选。同年12月,三个专业的申报材料全部通过省教育厅初审,被推荐至教育部。从今年1月开始,教育部分批派专家组对三个专业开展现场考察评审工作。


    7.png

    评估专家介绍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情况


    图片3.png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接受专家组评估


    图片1.png

    软件技术专业接受专家组评估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建设周期为2-3年,入选的学校和专业将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框架下,围绕开发实践导向的项目教学体系和构建考核评价认证体系等方面,实现对三教改革创新性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2.png

    专家组考察软件技术专业实训条件


    8.png

    专家组考察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实训条件
     

     

    文/王复鹤(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