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副校长王连云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 日期 : 2018-09-25     点击量 : 8913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工作方案》要求,9月18日下午,副校长王连云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十九大报告与当代大学生》主题宣讲。

     

    副校长王连云为师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摄影 周展翼(2017级移动通信技术)

     

        王连云首先将十九大报告中与“青年”相关的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从青年科技人才、青年多渠道就业创业、年轻干部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接着王连云抛出了“身处这个时代的青年,应该有一番怎样的抱负和作为,我们到底肩负着怎样的历史使命?”这一命题,从“广大青年同全国人民一道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矛盾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去应对、去化解;新理论需要广大青年同全国人民一道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征程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等四大方面展开,分享了他对青年人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些看法。随后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的七句金句。

     

     师生认真听讲/摄影 周展翼(2017级移动通信技术)


        最后,王连云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作为本次宣讲会的结束语,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继往开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努力奋斗。
      

     


                                                                       文/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