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职院讲堂 人文情怀
  • 【2017·职院讲堂】冯凯应邀做《时尚的电影与电影的时尚元素》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05-15     点击量 : 2802

        5月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时尚的电影与电影的时尚元素”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知名影评人冯凯老师应邀主讲。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党总支书记缪向辉、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讲座嘉宾/摄影 张茂森(2016级软件二班)
     
        冯凯围绕“时尚的电影与电影的时尚元素”这一主题,从“时尚”、“电影与时尚”、“电影的时尚元素等三个方面,通过丰富的电影片段与大学生日常生活相结合,生动讲解时尚的内涵,并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而言,时尚不仅是一味的盲从,硬着头皮去顺应时代的潮流,而在于驾驭时尚。若能如此追求时尚,这种追求会促进精神上、物质上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冯凯进行讲座/摄影 张茂森(2016级软件二班)
     
        此次讲座不仅是学校2017年“职院讲堂”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建立学校师生文化导向,将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培养学生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的匠人品质和志存高远、立德修身的人文情怀。
     
    【新闻链接】冯凯,知名影评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电影家协会理事,大连市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大连市城市文化协会副会长,大连市写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电视台影视栏目特邀嘉宾。现任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著有《好莱坞金奖巨片精粹》、《奥斯卡全景图》、《佳片有约——中外电影名片解读》、《影视广告视听语言》等书。发表学术论文和影视评论文章多篇。主讲《影视视听语言》、《影视鉴赏》、《电影分析》、《摄影摄像艺术》、《影视制作》等课程。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