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杰出校友赵钰民回母校分享成长经历
  • 日期 : 2019-06-19     点击量 : 1868

        6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南关岭N6215D举办“校友讲堂,分享成长”为主题的机械讲堂活动,2006届数控技术应用专业赵钰民校友应邀给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作了精彩的汇报。


        赵钰民回顾了在校期间忙碌并快乐的学习时光,感谢老师们谆谆善诱的教导和耐心细致的栽培,感叹自己得益于老师的严格要求,得益于扎实的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得益于一毕业即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经过学校体统培养,造就了自己严谨务实的品质和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这些都为他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融入企业团队,不断探索创新打下良好基础。他讲述了所在团队打造的全球首支、世界最大 W12X92 型曲轴生产成功的奋斗过程,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真诚的建议。他说道:学技术,不能怕吃苦,要有钻研精神,要让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一个人不管你处于什么样的境遇,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事情做精,都可以成就自己。同学们听完老学长的讲话都非常感动,并热烈的提出自己专业和人生规划的问题,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像榜样一样能为中国制造业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杰出校友赵钰民分享成长经历/摄影 张海鑫

     

        会后,赵钰民来到曾教授他课程的老师,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昌平的办公室看望恩师,回忆起当时上课的场景他都历历在目,他感谢当年学院老师们精益求精的学业教授和孜孜不倦的人生引导。宋昌平院长肯定了赵钰民取得的成绩为母校增荣光,同时感谢他回到母校对学生精彩的演讲传递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匠人”精神和机械人的技艺风采。

     

    赵钰民看望老师宋昌平/摄影 张海鑫


        【杰出校友档案】赵钰民,中共党员,男,1985年11月生,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曲轴公司制造部卧车班主机,数控铣工、数控车工双料高级技师。曾荣获“大连市技能能手”“大连名师”“大连市青年五四奖章”“大连市敬业奉献模范”“辽宁省技术能手”“首批辽宁工匠 ”“辽宁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能能手”等荣誉称号。2018年12月他带领团队精心研究,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加工出了全球首支,世界最大22000标箱集装箱船用曲轴W12X92,助力企业从中国第一迈向“世界首制”,他展现了我国新时代大国工匠的风采。

     

     

     

     

                                                                             文/张海鑫(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