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参观见学拓视野 亲临军营增干劲
  • 【2017年寒假工作纪实】我校开展士官生走进军营观摩学习活动
  • 日期 : 2017-03-10     点击量 : 3244

        为积极拓展校际间合作共建,不断推动士官生教育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打牢士官生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3月3日,由学生处处长齐迹带队,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等一行9人带领97名定向直招士官生前往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得到了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训练部副部长王云鹏、军务科科长王述军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与全程指导。

     

    两校领导、教师深入座谈、交流/摄影 孙明钦


        我校与部队相关领导、军体与管理专家、基层先进连队干部代表围绕士官生人才培养目标与部队相融合、准军事化管理模式等诸多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我军士官制度的发展历程;观摩了精彩的队列展演、内务及基层文化建设,学员整齐划一的动作、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高标准的内务水平及多层次的基层文化建设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看该校宣传片《脊梁荣光》,进一步加深了士官生对部队的脊梁精神、办学理念和士官未来发展的认识和了解;由该校知名教授解宏强同志围绕空军士官队伍建设发展带来的“国防政治教育”专题授课,强化了士官生使命感和归属感,强化了士官生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士官生携笔从戎的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与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训练中,不断提高自身军事素质。

     

    军务科科长王述军引导全体师生参观校史馆 摄影:孙明钦

     

    解宏强教授进行“国防政治教育”专题授课/摄影 孙明钦


        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士官生人才培养的思路,为优化士官生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拓展校际间合作共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深入加强士官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科学探索、取长补短,有效推动我校士官生教育管理再上新台阶。

     

    观摩部队学员队列展演/摄影 孙明钦

     

    学员分组学习部队内务标准/摄影 孙明钦

     

     

     

     

                                                                   文/孙明钦 王彦俊(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