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7-10-19     点击量 : 1546

        为提高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和基本技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社会事业学院于7月-10月筹备了专业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于10月17日在老年休闲活动实训室举行了最终的决赛。

     

    决赛现场评委认真打分


        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内容为教学设计比赛,全体专业教师任选本人讲授课程完成40分钟的教案设计。评委组按照教案设计情况,评选出8人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参赛选手从参赛教案中选取20分钟内容进行教学演示,在考察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同时也要考察教师对高等职业教育理念的理解与应用。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组成评委组,全体专任教师观看了比赛并参与赛后交流。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使出浑身解数,各显其能,也充分地显示出各位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执教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刘爽、刘世鹏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基本功大赛。

     

     

    刘爽、刘世鹏授课现场


        比赛结束后,各位老师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唐复科、许福子等老教师都从多年从教经验出发,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唐复科教授点评


        沙聪颖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从课程设计、课程展示、职业素养等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强调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对教师授课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学院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刻苦钻研职业教育的特点,研究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将自身的专业能力融入课堂中,形成各自的风格,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沙聪颖院长总结

     

     

     


                                                              文/李健(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