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学校召开“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 日期 : 2019-05-17     点击量 : 3618

        5月15、16日,学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思政课教学科研部主任、学生处处长参加群专业培养方案的研讨。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和部分教师旁听汇报会。

     

    学校组织召开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摄影 魏岚


        李国艳做为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李国艳对“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专业”两条线,“专业调研、校外专家论证、校内汇报、专业课程与素质教育安排及公共课程融合、校党委会通过”五个阶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思路。李国艳总结和分享了参与校外专家论证的诸多感受,多次被企业专家和普通教师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热情所感动,她表示,产学合作、校企共建的氛围俨然形成,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真的来了。

     

    专业建设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摄影 郝双美


        承担汽车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任务学院的院长逐一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专业调研结果、群平台课程设置、“双高”建设前后课程体系的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卓越培养设计等。院长们汇报后,与会专家从专业界限、课程设置合理性、课程名称规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性、卓越培养方案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继续修订提出建议。

     

    各位院长做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摄影 郝双美


        本次汇报会是“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第三个阶段。会后,各专业群将结合校内专家建议、教务处完善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及基本框架、公共基础课设置、素质教育安排、创新创业教育要求、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等,继续修订和完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将从2019级新生开始实施。在后续的专业建设中,学校将统一组织所有专业按“双高”专业群建设思路和标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

     

     

     

     

                                                                                    文/郝双美(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