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8年职院讲堂】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做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8-12-19     点击量 : 7699

        12月5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职院讲堂”——《法治中国在行动》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应邀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家宏书记主讲法治中国在行动/摄影 李志远(2017级国际贸易实务)


        李家宏以如何深化依法治国为核心,围绕我国“法制建设”、“经济建设”、“依法治国”三者间的辩证关系开始本次专题讲座,以国家宪法日为切入点,从立法和国家治理两个层面解读了法制与法治的区别,通过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国家经济建设面临的困难,强调国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司法体制的必然性,并对新时期“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16字方针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李家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告诫学生,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条件,希望所有学生要树立法律意识,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李家宏指出法治中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中国梦的目标,同时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保障。

     

    学生代表认真听讲/摄影 李志远(2017级国际贸易实务)


        本次讲座,让学生理解依法治国就是依照法律来治理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更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文/苏传民(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