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努力成为当代“六有”大学生
  • 我校学生李思序获得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 日期 : 2016-07-20     点击量 : 20597

        日前, 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在京揭晓,我校2014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李思序在全国竞选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而且是为数不多的高职院校学生中的一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李思序


        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努力做有理想 、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李思序,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大学生记者团(南关岭校区)团长;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义工站(义工学团)副会长、秘书部部长;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2014-2015学年校“三好学生”称号;2014-2015学年大连市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院专业单科状元奖学金; 2014-2015年校”社团积极分子”称号;2015年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评比”三等奖;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015年校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微信头像设计大赛”一等奖;2015-2016学年 “优秀学生记者”称号;2015年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李思序参加志愿服务


        李思序是本溪市慈善总会第十一支队“溪缘爱心联盟青年团”负责人之一,是中国青年报社“快乐学校”全国项目组新媒体部的干事,多次参加省级、市级义工志愿者服务工作,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5月将自己HLA分型相关资料汇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李思序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组织同学深入社会基层调研,开展志愿服务。比如,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走进社区街道做志愿服务;去养老院慰问老人等,在活动中展现了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思序参加支教活动


        2015年,李思序通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平台,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了由《中国青年报》报社主办的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支教活动, 大连地区仅有两所高校三名同学入围。李思序凭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开始了不寻常的支教之旅。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备课、第一次批改作业、第一次做大锅饭、第一次看着课堂上乱糟糟而手足无措、第一次接到学生给自己送的礼物而感动的稀里哗啦,这是人生对他的洗礼,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支教生活,为李思序今后走向社会将会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是他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


        李思序表示:“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中,我会更加努力、戒骄戒躁,不断完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管理组织能力,用心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