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寒假工作纪实】团委寒假工作
  • 日期 : 2017-03-06     点击量 : 2159

    大连火车站春运志愿者工作

       

        为了培养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意识,提升青年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在大连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寒假期间,我校学生会实践部面向全校招募2017大连春运志愿者,经过前期宣传、报名、确定人员、组织培训,截止2017年末共有来自汽车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5个学院的21名青年志愿者获得服务资格,并于春运期间分批次在大连火车站和大连北站参与服务。期间,我校团委一直和春运志愿者管理部门保持沟通,密切关注志愿者们的服务状况、心理状态和安全情况,并在年前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礼物。志愿者们负责车站的旅客引导、买票指导、安全宣传等工作,21个志愿者累计服务超过300小时,受到服务对象和组织单位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我校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

     

    年前,学校团委代表到北站慰问我校志愿者

     

    我校志愿者在北站进行志愿服务

       

    2017年贫困生返乡补助发放工作

       

        由大连市希望办和团市委发起的贫困大学生返乡补助工作已经开展多年,2017年,我校团委积极和团市委联系,在我校财务处的大力配合下,共完成总额15000元的补助金发放工作,全校12个学院,123名贫困生学生获得不同金额的补助款,确保了贫困生们及时返乡。

     

    大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观摩
     

        大连市红十字会于3月初举办大连市应急救护师资大赛,为了提高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质量,我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携骨干会员前往赛场观摩大赛,学习经验,为我校全员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的工作打好基础。

     


    我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携骨干会员前往赛场观摩大赛 摄影/马驰

     

    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连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团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环境建设”活动

       

        我校30名师生志愿者在夏家河子海滨公园参加启动仪式,随后完成了近3个小时的海边垃圾清理工作。 

     

    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团属新闻传媒中心、义工学团的代表们参加志愿服务 摄影/宋超

     

    我校两名大学生获2016年度大连市“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寒假期间,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的刘敬宇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的王惠楠两名学生喜获大连市“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