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八届读书季】我校举办“读具匠心•阅无止境”诵•经典诗文群诵会
  • 日期 : 2018-12-20     点击量 : 7981

        12月18日,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十八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之“读具匠心•阅无止境”诵•经典诗文群诵会在南关岭校区俱乐部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益、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建国、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校团委宋超老师以及南关岭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银发少年,遥望城关,饮酒赋诗;琴音幽幽,萧声瑟瑟,敢诉衷肠。衣袂飘飘,水袖婉转,一曲《离人愁》点亮了群诵会的现场。

     

    舞蹈《离人愁》/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将进酒,杯莫停。是彼时的沉醉低迷还是对酒当歌,煮酒论剑?汽车工程学院的《将进酒》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诗人李白的那颗积极入世的火热的心,感受到了他的那份豪情壮阔。

     

    汽车工程学院群诵《将进酒》/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雨霖铃•寒蝉凄切》起承转合优雅从容,情景交融,蕴藉深沉,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离别场景中的那份难以割舍的离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群诵《雨霖铃•寒蝉凄切》/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交通工程学院带来的《劝孝歌》,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中的孝与感恩深度融合,道出孝文化是一个由个体到整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多元文化体系,并号召大家身体力行。

     

    交通工程学院群诵《劝孝歌》/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眼底六洲风雨,笔下有雷声。机械工程学院的《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展现出纵横千万里,阔达豪迈的意境,抒发了毛泽东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

     

    机械工程学院群诵《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欣欣向荣。一曲合唱《大中国》将群诵会推向了高潮。

     

    合唱《大中国》/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嘉宾点评与颁奖/摄影 温权(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

     

        席间,现场嘉宾刘广益、殷建国、张宪辉、潘雪分别对参赛队伍所选作品的创作背景及艺术特色进行解读,使在场的学生更深入地领会到作品本身的内涵。最终,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群诵会通过声音和感悟深刻诠释中华经典诗篇的魅力,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传承中华文明,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

     

     

     

     

                                                                            文/田麒新(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