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星火不忘雷锋志,砥德砺行铸师魂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暨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活动
  • 日期 : 2024-03-19     点击量 : 1600

      雷锋,一个文化符号,一座精神丰碑,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教师,因教育而生,因奉献而伟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文明的传承者。为深入贯彻《关于在全校开展学雷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强化工作落实,将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工作融入雷锋月活动中,引导教师在全面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中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2024年3月以来,学院党总支开展“星火不忘雷锋志,砥德砺行铸师魂”系列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推动雷锋精神在教师队伍中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理论学习补“动力”


      学前教育学院坚持在理论先行中锻炼“真本事”,着力做好深化和转化的“真功夫”。3月4日,学院师生收看了2024年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3月12日,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总支书记吕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鼓励全体教师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企业微信截图_17108179057332.png

     

    先锋领航注“活力”


      3月15日,学院积极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师助学,筑梦飞翔”现场咨询服务专项活动。现场设置学业辅导(专业理论)、学业辅导(音乐)、学业辅导(美术)、学业辅导(舞蹈)、技能提升(技能大赛、资格证书)、党团服务、升学深造、就业指导、生涯规划等专项服务窗口。党员先锋队员们高度重视,会前调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对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深入研究;现场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学院教师甘当铺路石、乐做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助力学子破浪前行。


    企业微信截图_17108180254263.png

     

    志愿服务添“助力”


      3月4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携手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和凌水街道燕南社区共同开展“早教咨询育儿指导”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院长李桂英、院长助理黎诩等八位教师,与大连高新区中心幼儿园教师党员、凌水街道燕南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内和中心幼儿园的家长答疑解惑,提供科学育儿建议。针对家长存在的“孩子入园焦虑”“如何幼小衔接”“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等问题作出分析、提供科学合理的策略与方法。本次志愿活动发挥了校企合作的教育合力,体现了学前教育学院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砥砺教师社会责任和意识。


    企业微信截图_17108181253848.png

     

    党团协作增“合力”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前教育学院党团协作,以多元化的形式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系列活动。召开“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和读书征文;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童行”志愿活动,师生携手走进大连城市之光幼儿园,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通过原创手绘绘本讲述英雄故事;绘制“学雷锋 树新风”绘画作品及板报,诠释大学生身边的雷锋精神和感人故事。一次次活动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一代代青少年心中,未来的幼儿教师们会把雷锋精神融入血脉,坚定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企业微信截图_17108182272161.pn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教师更是学习雷锋的先锋队。耕耘三尺讲台、守望满园桃李,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青年学生的道德之师、文章之师、奉献之师,努力造就一批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文/张飞(学前教育学院) 摄影/马名威 黎诩 蒋依诺(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