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阿里国际站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4150

        1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和大连好利商贸有限公司在运营实训室举行“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晓春主持启动仪式,好利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鹏达参加启动仪式,并面向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和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全体教师和首期班学生进行了国际业务的首期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晓春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摄影 马丽娜


        “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校企合作项目”为国际贸易实务和报关与国际货运两专业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该项目将好利公司的阿里平台国际站的真实业务引进校园,由学生来完成,创新“企业业务进校园”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该项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企业为教师提供真实的岗位和平台,培训教师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实战经验;二是企业将真实业务交给学生来完成,实现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三是教师和学生在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维护平台,提升企业平台效果。实现了校企共赢,并期待这种共赢的合作模式可以持续下去。

     

    好利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鹏达做首期培训/摄影 马丽娜


                                     

     

     

     

     

     

                                                                       文/陈苾 石晓楠(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