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礼仪风采 别样精彩
  • 【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第五届“风采之星”礼仪大赛
  • 日期 : 2017-05-31     点击量 : 3032

        5月26日晚,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风采之星”礼仪大赛决赛在夏家河校区第一教学楼西一阶梯教室精彩开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团委副书记卢春龙、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礼仪社团指导教师杜婉婕和团委干事宋超担任大赛评委。300余名师生一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行走礼仪表演/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坐姿礼仪表演/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第五届“风采之星”礼仪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一个月,最终共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共三轮,第一轮是“青春有礼,礼行天下”,选手依次进行“行走和坐姿礼仪展示”;第二轮是“知书达理,晓礼通仪”,分为“礼仪知识问答”和“礼仪知识演讲”环节;第三轮是“文明之邦,仪现四方”,现场表演中国汉代的“成年礼”、“拜师礼”及“婚礼”情景。

     

    礼仪知识解说/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礼仪知识问答/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牟鑫雨获得冠军;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张正阳、工商管理学院赵思维获得亚军;汽车工程学院辛澜、经济管理学院赵清晨、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嘉晨获得季军。

     

    成年礼表演情景/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拜师礼表演情景/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婚礼表演情景/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比赛期间,大学生艺术团为广大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大学生艺术团表演/摄影 裴莹莹(2015级中兴班)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礼仪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全员参与,让学生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大赛的过程,更是学习的过程,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


        文明礼仪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展示,更是此次大赛的亮点与创新点,礼仪规范动作的掌握,礼仪知识的学习与理解,传统文化的情景展示,都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称赞。


        此次大赛,展现了职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打造出一批闪亮职院的校园礼仪之星。与此同时,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现代礼仪和传统礼仪文化,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了校园文化品牌,是学生喜爱的极具影响力的校园赛事活动之一。

     

     

     

                                                 文/宋超(团委) 王静晗(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1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