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秉初心、担使命,建筑工程学院与房地产和物业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订单班联合培养协议
  • 日期 : 2019-11-28     点击量 : 2544

        为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本着科学组织、依法实施,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职业能力形成规律,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原则,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将职业精神养成教育贯穿学生实习全过程,促进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高度融合为理念,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在深刻研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在过去多年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经验准备下,经过近半年的系统调研和筹备, 11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与4家房地产和物业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订单班联合培养协议。

     

    刘昌斌院长与龙湖物业运营总监刘翠女士签署合作协议书


        签约与授牌仪式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4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房地产和物业专业主任栗建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昌斌、副院长刘惠群、部分教师代表,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总经理助理、分公司经理、人事总监、运营总监等12名代表,订单班全体59名学生出席仪式。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订单班联合培养实施方案》,企业、学校和学生共同签订了《顶岗实习协议书》,同时,建筑工程学院授牌各企业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各企业授牌建工学院为人才培养基地。

     

    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云亮先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签约与授牌的4家企业是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要求,在全面考察评估单位资质、诚信状况、管理水平、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安全防护等8个方面,认为其同时满足合法经营、管理规范、实习设备完备、符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而确定的。

     

    企业代表、学院代表和订单班学生出席签约与授牌仪式


        订单班筹备阶段,建工学院与各企业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人才需求指标,共同制订实习计划,明确实习目标、实习任务、必要的实习准备、考核标准等,最终形成4套符合专业和企业特色的《订单班联合培养实施方案》。

     

    栗建主持签约与授牌仪式


        下一步,在订单班的整个运行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将按照《规定》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使用实习信息化管理平台,与各合作企业共同完成学生顶岗实习全过程监管和评价。

     

    5订单班学生在顶岗实习协议书上签名


        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以学生为本位,为学生的职业梦想打开就业创业之门,建筑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职业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在校企深度融合、共育职业英才的道路上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文/刘惠群(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

                                                                               摄影/杨竣淞 唐寅峰(2018级房产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