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亲历历史的选择,鉴证伟大的变革

  • 社会事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京实习学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日期 : 2019-03-11     点击量 : 1377

        为了加强对在外地实习学生的管理与教育, 1月26日,社会事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京实习学生一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参加活动师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摄影 参观群众协助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在养老院实习的学生认真研读有关辽宁养老产业的相关介绍/摄影 刘嫣茹


        参加活动的同学有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他们利用轮休时间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展厅中看到与自己专业相关内容,异常兴奋。他们在展区中看到了专业发展的前沿科技、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提升空间。

     

    社区康复专业学生认真参观外骨络机器人使用方法/摄影 刘嫣茹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频频举起手机拍照,称这里有“满墙的知识点”,展览为学生们直观地梳理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理论从提出、实施到不断完善的过程,学生们仿佛置身一堂堂生动的情景党课。

     

    参观学生拍照记录“满墙的知识点”/摄影 刘嫣茹


        本次活动是社会事业学院学生支部对加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离校后的管理和教育工作的一次尝试,也是二级党校教育的一次突破。社会事业学院学生支部将再接再厉,在党员培养与发展上踏实严谨、大胆创新,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嫣茹(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