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校长栾永斌为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职工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 日期 : 2018-09-27     点击量 : 8540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工作方案》要求,9月25日下午,校长栾永斌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职工作《十九大报告:优先发展教育》主题宣讲。

     

    校长栾永斌为教职工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摄影 马爱民

     
        报告包含“十九大知识问答互动”、“提高民生水平,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意义”、“明确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任务,确定学校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栾永斌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开始宣讲,与两个部门的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十四条基本方略”等十九大知识。栾永斌指出,大家需要进一步学习,坚持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强化十九大精神在支部活动中的学习贯彻落实。


        栾永斌与现场教职工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精神内容,强调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要求我们要落实三方面任务,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补齐民生短板;三是统筹各级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建设,栾永斌进一步明确了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六个定位:一是办学定位要准确;二是专业的特色要鲜明;三是社会服务能力要强;四是综合办学水平要领先;五是与地方经济发展契合度要高;六是行业优势突出。结合学校情况,栾永斌指出,学校要围绕“以学习者为中心,改革教育教学;以先进性为要求,提升综合的办学条件;以学校责任为主体,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做为优质校以现代产业发展为宗旨,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以双师型为主题,培育卓越的师资队伍;学校以服务需求为主导,锻造超强的社会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内容全面开展优质校的创建工作。


        同时,栾永斌指出,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学校的教辅部门,在“双高”建设中,应在管理与服务上多下功夫。图书馆要加强馆藏文献资源建设,合理配置纸质、电子资源馆藏比例,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办好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做到优质资源共享共建。

     

    教职工们认真听取报告/摄影 马爱民

     
        栾永斌强调,学校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在学习中要多动脑筋学深弄懂,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同时要求部门工作要按照学校工作计划来全力组织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刘颖(图书馆)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