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者一行访问我校
  • 日期 : 2017-03-28     点击量 : 1175

        3月24日,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柳广军一行13名学生工作者莅临我校,就高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与我校相关老师进行交流研讨。我校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工作/摄影 吕华盛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视频。


        我校学生处处长齐迹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我校“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提升素质•服务发展”的学生工作理念,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第一,以“一体两翼”为抓手,夯实学工队伍建设。“一体”即培训体系,主要包括;辅导员岗前培训、校内培训、校外培训、会议培训、职业资格培训和外出考察交流培训;“两翼”即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辅导员评奖评优工作,以此来夯实辅导员队伍理论基础,展示辅导员风采,挖掘优秀辅导员案例。第二,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工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第三,完善学生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建设。第四,以重大活动为契机,推动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姜利波、唐成人分别就学生工作质量管理体系,素质教育工程做了详细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也对学院的特色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柳广军介绍了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及发展历程,并与我校老师共同探讨了学生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同时互相交流了工作方式方法。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陪同兄弟院校一同参观了南关岭校区的学生公寓和士官生培训基地。

     

     

     


                                                                          文/刘海燕(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