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6年暑假工作纪实】教辅单位暑假工作不停歇
  • 日期 : 2016-09-01     点击量 : 1498

        图书馆(一)利用暑假加工新书近万册。为了不影响师生读者的正常借阅,图书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加工验收新书,对新购的图书进行了加工编目分库上架。加班加点,争取在开学前加工完毕。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整理新书验收、清单、严把图书质量关/摄影 葛亮


        这批新书内容丰富,涵盖了文学、艺术、教育、汽车、数控、机械、外语等各大类别,适合学院各相关专业师生阅读使用。新书加工时,每册图书逐本验收,逐一核对图书清单,书名、册数、编码等各项内容,任何环节都不允许有差错。同时我们严把图书质量关,杜绝污损、缺页图书入馆,保证图书质量。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整理新书上架/摄影 葛亮


        虽然天气炎热,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但他们对待工作都一丝不苟,非常认真。共加班28人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加工上架新书8760册,做到数据完整,分类正确,卷次、版次清晰。


        (二)2016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2016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年会暨2016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本次年会定于9月21日至23日在大连市举办。由我校图书馆承办,为做好年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管理的实践探索,支持和鼓励业界学习交流、推广展示,图书馆各分委会于上半年开展了2016图书馆馆长论坛会年会征文活动及年会案例征集活动申报工作。


        图书馆利用暑假,对收集的征文、案例逐一进行审核。经各评审组的综合评定,2016图书馆馆长论坛会年会征文、案例最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至此,在广大学会会员、图书馆工作(研究)者的积极参与和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以及分支机构委员、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相关活动圆满结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一)数据中心工作。与软件厂商合作,检查业务系统代码排查漏洞,重新搭建虚拟服务器,完成主网站、职能部门网站、教学部门网站等服务器的迁移工作;完成了对数据中心设备和基础环境进行检测和测试工作;完成数据中心日常巡检,做了相应的巡检记录,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8月25日停电,在停电后和来电后,值班人员及数据中心成员进行了各个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的关闭和开启工作,保证了学校网络的正常运行。(二)运维工作。完成两校区23个公共机房的操作系统安装及软件调试,以及所有机房卫生清理工作;完成夏家河子校区公共机房607和615两个机房130台计算机的更新工作;完成4个语音室的设备检修维护以及录音棚、高清录播室的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完成两校区148个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工作;完成了两校区毕业生离校生寝室无线网设备的清查工作。(三)方案开展工作。与厂商讨论了网络出口结构调整方案;数据中心相关成员讨论了修订基础数据平台建设方案。(四)协助其他部门工作。按排数据中心人员暑假期间到校值班,全力保证校园网稳定运行,为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质的网络保障;配合总务处完成了第一教学楼23个房间的灯座更换工作。

     

     

                              

     

     

                                          (党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