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绿意迎新环保接颖”环保创意作品设计大赛
  • 日期 : 2017-06-23     点击量 : 621

        为了增强和激发我院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设计能力,调动起学生的环保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学生们能更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及废物利用在创新创意领域的应用。工商管理学院于6月21日晚在西一阶教室举办主题为“绿意迎新环保接颖”的环保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团委书记娄芳华,辅导员周欣艺、孙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16级学生参与和观看了比赛。


        各组选手用生活中的废弃物或闲置物品,通过自己简单的手工制成了一件件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手工艺品,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院内的多件创意作品,有用藤条树枝装饰的彩灯、小房子形状的储物盒、寓意绿色出行的环保自行车、各种小巧精美的装饰物、简单实用的自制相框、用易拉罐做成的猫头鹰和飞机模型、针对寝室的上铺垃圾袋和懒人支架等。所有的作品都体现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

     

    选手制作环保创意制品/摄影 莫丽静(2016级会计(涉外)一班)

     

    生活小妙招分享/摄影 莫丽静(2016级会计(涉外)一班)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制作创意作品和分享生活小妙招两个环节。选手们分组制作展示,边制作边解说,现场教学指导制作过程,展示的每件作品都创意十足,评委针对作品随机进行了精彩点评;每位选手还带来了精彩的生活小妙招的分享,有的还亲自拍摄制作了视频进行演示,有的做成ppt现场解说。为了体现环保主题,鼓励大家动手创造能力,本次活动还有一亮点是主持人的服装是亲手用环保材料设计制作的。

     

    选手及作品/摄影 莫丽静(2016级会计(涉外)一班)

     

    评委点评/摄影 莫丽静(2016级会计(涉外)一班)


        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16级会计(涉外)四班的“阿拉神.罐”系列以最高分获得“生活小达人”;16级会计(涉外)二班、16级企管一班获得“妙招小达人”,16级会计(涉外)一班、16级会计(涉外)三班获得“动手小达人”,16级会电一班、16级证券一班获得“创意小达人”。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 莫丽静(2016级会计(涉外)一班)

     

     

     

     


                                                                 文/娄芳华(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